蝴蝶结

#大学paro


横幅被风吹得鼓起来。

烛台切拜托了打印店店主帮忙再在横幅上多打几个孔,但只打了一边。

“再麻烦人家不太好呢……”烛台切拿着塑料绳说道。

“那就请鹤丸殿再去借一下美工刀好了。”一期指着操场的铁栅栏,“我们去那里把横幅挂了吧。”

“那我就再去借一次好了。”

鹤丸再次把美工刀拿在手里的时候,大家已经把两边系上,固定住了。

“这边就用美工刀戳孔好了。”鹤丸说道,烛台切扶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鹤丸的大拇指一直上下推动着美工刀的抽拉柄,最后停在一个自己满意的地方,开始划了起来。

“这样戳出来的孔系的话,横幅会被风吹坏的。”一期在系好一个孔之后在鹤丸背后说道。

“是嘛……”长谷部和狮子王已经开始在鹤丸戳出的孔上系起了塑料绳。

其实根本就不是孔,刀自然没办法戳孔,只能划一道口,鹤丸半享受的听着划口时刀片摩擦牛津布的声音,听着长谷部说一定要划十字口,还是划了一字型。

一边因为有打的孔而比较服帖的被固定在了铁栅栏上,另一边鼓了起来,连上面的字都看不见。

“恩?那边在干嘛啊。”长谷部把手上攥着的塑料绳们递给鹤丸,鹤丸便一手抓着塑料绳,一手抓着美工刀,看着铁栅栏另一边一群人唱歌,歌声随着风来到了他们横幅的周围。

“是在排练吧,要到停社团活动的时候了,大家都在忙呢。”一期一边系着塑料绳一边侧过脸看着那些唱歌的人,回头发现了拿着塑料绳的那只手伸在自己面前。

位置正正好。

不过时间还没静止就被长谷部拿了美工刀把横幅字与字之间戳洞给带了节奏。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这么好的一个横幅就这样被戳了那么多洞,鹤丸叹了口气。

“不然会被风刮跑啊,坏了怎么办。”长谷部继续淡定的戳着,直到戳到了另一边:字都看不见的另一边。

但这并不影响他戳,他喊来一期将鼓起来的部分牢牢按紧在栅栏上,有节奏的开始。

鹤丸总会被这个场景吓到。

“虽然戳通了,但是不系起来还是看不清字啊。”鹤丸接过长谷部递回来的美工刀,伸向一期,“上去划个口吧。”

“……”一期歪着头盯着那个没有孔的地方看了几秒。

“有笔吗?”鹤丸一愣,随即想到了自己包里沉睡多年的校庆纪念品。

“有!你等等。”

那支笔在包里不太容易能找到,鹤丸找着,但心里却想着不止一件事。

要是烛台切他们先找到了能代替笔的东西怎么办。

要是用其他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怎么办。

没有人注意到鹤丸长吸了口气加快了寻找的速度,又似放松的吐出来,因为伴随着吐气,那只笔成功的被挖了出来,而其他人,让鹤丸非常满意的没有动静。

“……”大家多少都能知道一期说的那种笔,应该不是眼前这个有着胖胖身躯,即使把笔盖拿去,尖锐度也是十分微妙的笔。

一期看了看笔尖,又看了看鹤丸拿着笔盖。

“您手中的笔盖方便借我吗。”一期把拿着笔干的手伸到鹤丸面前,鹤丸默认后迅速又小心的交换着那两样东西。

一期仔细的看了看笔盖,顿了顿,颠倒了一下,又向横幅的上边伸出手。

无名指和小拇指勾紧笔盖,中指似勾非勾的悬在半空,食指和拇指一起,把他看好的地方捏起一小块重叠。

再将笔盖转移位置,用另一只手拿着,用笔夹尖对准一个点戳着,看起来动作很轻。

鹤丸这才想起来,刚刚自己不在意玩笔盖的时候,的确被笔夹戳的拇指有些疼。

牛津布的确是很容易戳出孔来,一期回望,鹤丸赶紧把手伸出来,对方抽出了一个露出较多的塑料绳后将绳子再搓细,慢慢的塞进那个小孔里。

一期用笔夹尖轻轻的捣着绳子,绳子腹部顺利穿过去后,横幅后等待着的食指和拇指捏起穿过的部分。

成功了!

周围的人和鹤丸一样松了口气,但还看一期依旧专注打着结。

鹤丸一直很憧憬一种感觉,就是完美的完成所有事情后露出满意表情的那种。

一期便是一直带着这种感觉的人。

打结的动作不带半点犹豫和放松,在鹤丸觉得会出现一些小偏差影响最后的结的地方,一期的手法刚刚好戳到鹤丸心中最完美的避开偏差的方法。

这是鹤丸第一次看一期一振打结,鹤丸有些意犹未尽。一期把拿着笔盖的手伸到鹤丸面前,鹤丸以为是要先让笔在他手里合体,没想到一期把笔干套进笔盖自己拿了去,眼睛盯着横幅手却开始无意识的玩起了笔。看到一期还在寻找哪个地方需要打结,鹤丸也装作在找的样子,但脑袋里重复着都是刚刚的打结。

看到一期盯着一个地方有点久,鹤丸内心欢呼跃雀。

“还要吗?”长谷部问了一句,一期点了点头。

接下来便是上一个动作的重复,只是鹤丸发现,这一次的一期没有用笔夹尖戳塑料绳,而是换了一个方式让塑料绳穿过戳出的孔中,因为这样塑料绳不会散开。

一期会用手的其他空闲部分把蝴蝶结的两条“尾巴”隐隐拽住,再拉扯两边的环状部分。第二次看的时候,鹤丸发现一期拉拽塑料绳的力气并不仅是看起来的稳重,有几瞬会想要是断了会怎么办,但每次的担心都会被一期完美的处理给全部打碎,一期的力气掌握的不多不少,正正好可以打出鹤丸心中最完美的蝴蝶结。

“这下就全部完成了呢。”一期满意的看着自己打的结,回头想还笔盖。鹤丸赶紧收回太过张扬的视线,顺着一期的动作把笔盖从他的手里抽出来。

“那咱们回去把东西收拾一下吧!”鹤丸让笔盖重新和笔干合体,长谷部看着有个字还有些模糊,就又拿着刀去戳了戳。

“走吧……”鹤丸笑着一把捞过长谷部的脖子,长谷部嚷嚷着不贴在栅栏上他难受。一期听闻,在旁边噗嗤的笑出声来。

“美这个字的话,不让它好好地展现出来的确是非常让人难受呢。”

鹤丸内心世界的运转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

评论
热度 ( 23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