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

 @沉迷吸猫 为你而摸V(^_^)V

(实际上是晚上复习肚子饿了,然后加上之前乌龙事件,然后就……忽然摸鱼……呃……这里面应该有你喜欢的所有东西?除了某总裁?)

吃的开心就好(*¯︶¯*)

------------------------------------------

像是随猫叫而来,清晨的光线终于找到了厚重织帘的缝隙,那是早春的新手描绘出的家具轮廓,还带着些清寒。刚熄灭的灯烛向上腾起如丝青烟,柔软缓慢。三日月扎好最后一个绳结,准备理好袖口,不过抬起时似乎比平时困难。手枕留下的麻痹感虽说未曾退却,但也不至至此,又猜想是腿压住了,抬腿的时候才发现是那只猫压在了自己袖子上。

那的确是个好地方。自从被识破不被动物待见是熏香的缘故,三日月忍着不染熏香的失礼,于是西阵织的柔软丝绸反射着光线,看起来很舒适;初春温的衣物就像被放到樱花树下接受了暖意。看着缩成一团,悠闲的扫着尾巴的猫对着帘子间的缝隙,漏进光的地方,三日月虽不愿打扰这位天降仙人的清梦,但,从隆冬倒数的日子本是盼望着能一起赏花的,现在倒真的成了零星相逢的日子,连猫都觉得那光比起屋子更有吸引力。一想到这,三日月毫不犹豫的抽出了自己的袖子。

那猫的叫声比春晨有劲。它跳出了袖子,在榻榻米上顿了顿身子,四处张望。漫无目的的样子让三日月又觉得它有些可怜,于是把手伸到它面前,食指挠了挠它的下巴,它又闭上眼张开嘴,接着爪子扒上了他的腿。

它好像比之前要长大不少,感觉就像是端着一个软软的肉球。

若要说起来,它并不是什么特别名贵的品种,就是这片土地孕育的一个小生命,恰巧被发现,又恰巧被带了回来,然后,又恰巧舍不得再丢掉。

细碎锁链发出的碰撞声,像是遥远天边的神乐铃,厚高足屐发出的钝声如同太鼓,三日月好像感觉到了手上这只猫的心跳,或者是另一种感觉,它像是在膨胀,鼓动是因为膨胀一直不停止。

“我项链去哪里了?”

好像的确有这么个东西……

三日月仔细打量着鹤丸。纯白如雪的衣物像是从未穿试过,从哪里拿来现成套上的玩乐戏服;狩猎用的护手小拇指部分奇怪的消失了,穿浴衣的时候的确能看出他并不壮硕,但特地把裙裤脚绑起来,霸气顿时大打折扣,不过便于逃跑也是真。四处张望的眼神似曾相识,不过,既然后颈留有碎发,项链要不要其实也没什么吧?

“你这样也很帅气啊。”

鹤丸想装作没听见,但不仅失败了,四处张望找项链的样子一下成了慌乱不安的证据。三日月知道他是自言自语,毕竟之前自己已经拒绝碰他任何一件出阵的衣物。看对方怒瞪自己大喊嫌吵,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定了几秒,最后像是抛开一切,朝空气吼道不找了。

但若只是这样,倒也能像哄猫一样,挠挠,抱抱,就好了。

猫亲鹤丸,于是即使在自己怀里,也赶紧立起头,四只小脚踩着三日月的身子跳到榻榻米上,然后去蹭对方的脚。猫的身影忽然像是重叠了无数层,三日月有些分不清它到底是什么了。它跳下自己身子时的轻巧,以及抛弃自己的怀抱,竟然只是去讨鹤丸脚边的一隅,这些足以让三日月此时此刻将它扔出去,但好像又不是这么简单。它跳下去时,本来承受着一定重量的,忽然减轻了,有种说不出的遗憾和不舍,而那份遗憾和不舍,只有一种化解方法,就像它正在鹤丸的脚边轻轻叫着,十分满足。

本来看不见的东西,它竟用脚印画出了模样:有什么东西要从他身上跳下去,然后离开他。

鹤丸真的不准备找了,并且也放了话,说若三日月找到了项链,也算是留作想念。他走去刀架,取下了他的刀。

他从未忘记保养自己的刀,最明显的证据就是,三日月的那把就在旁边,不过刀装已经有些落灰,但鹤丸的刀装一直都闪着沉稳的银色光亮,上面的金色细碎链条,像是他羽织上的那条。细碎流苏给三日月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也是衬着此时此刻的心情了。

他的确要走了。

鹤丸攥紧了刀,拉起了帘子,哦的叫了一声,三日月也被刺眼的朝阳吓到了。不过周围都是枯木,日光没有带进春绿,倒是带进了丝丝莺啼。三日月看着鹤丸的刀,起了斩鸟的念头。

“要去找一期了吗?”

鹤丸刚伸出的脚停了下来,用脚后跟缓慢落地,如雪一般的足袋落在漆黑的屐上。

“嗯。”

皱了下眉,鹤丸似乎有点不悦,语气生硬了些,又像是特地点出什么来打消内心升腾出的奇怪念头。

“毕竟主上的任务得完成。”

青烟仍在一旁缓慢的升腾,带着火焰的焦味,散在每一丝空气中。

“他……”

三日月欲言又止。

“根本不需要担心,很快就能找到的吧?”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轻微抓挠的声响,鹤丸低头一看,原来是那只猫正用爪子抓自己的护腿,已经有些起球了。

“好了好了,快去三日月那里……快去快去……”

猫极其不情愿的四脚落地。

“那我先行告辞。”

再望向帐子门前,被光线吞噬的背影,颇有山回路转不见君之感。那些光线唤醒了万物,是他留下的足迹,在三日月的心头挥之不去。

若他是光,应不会依赖屋室,几百年与几十日亦同也。

再看,光线像是缠绕无数的红线,三日月就是中间的那个结,虽有个实物,但也足够眼花缭乱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