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n my eye

#鹤一期

#214不肝点什么感觉怪怪的

#和上一篇eternal sunshine有些关联,嘛,也可以手动脑补哟嘿嘿

#希望鹤丸殿能和一期尼一直在一起

#恩……最近重温了樱兰……感觉女主莫名一期尼既视感(跪下

1.

主上抱怨道自己没有人宠没有人疼,所以情人节什么的根本什么都收不到。

于是长谷部首先开窍申请远征,逐渐大家都被长谷部带起响应起来。拗口的名字让他们很难知道Valentine是个什么含义,只有三日月留心的多问了一句。

“报答主上日要到了!大家,一定要尽全力远征啊!”长谷部发表激情演讲中,讲着讲着不禁抹起了眼泪。

“Valentine’s Day不是情人节嘛……”陆奥守小声吐槽道……

一期一振所在的第一部队带着江户时期的刀准备远征江户,因为远征是大家忽然自发的,迟钝的一期一振只当是大家忽然想努力工作了。直到发现大家的重点都是商店……

“陆奥守殿……我们难道不是来勘查江户的吗……为什么大家都如此松散……”一期一振皱起眉头抓住身边要走到卖水果身边的陆奥守,“报告该怎么写啊……”

“……”陆奥守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一期一振,随即明白了什么,“大家是想出来给主上带点什么过情人节(Valentine’s Day)嘛。”

“啊,就是长谷部一直在说的那个吗,报答主上日?”一期一振忽然开窍的问道。

“……非要这么理解也可以啦……”陆奥守觉得要是真的解释了反而会很尴尬,就没解释。

“……那陆奥守殿是要去买水果吗……诶!这……”陆奥守从兜里掏出了数目不得了的钱,一期一振吃惊的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问起。

“我还说怎么回事呢……陆奥守你们太过分啦!”抱着和陆奥守一起精心挑的水果,一期一振开始数落起来,“小判箱这种东西怎么可以自己藏起来啊!还和我弟弟一起炒股……这……”

“嘛……不过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又拿到了小判箱不是吗。”陆奥守一把圈过一期一振的脖子。

“这种打工模式我真的是不知道从哪里吐槽了陆奥守殿……”其他人不清楚,但是一期一振亲眼看见陆奥守用它被以前的主人熏染的商人头脑,短时间内赚了一大把,吃惊的看着他拿着小判箱向自己挥手,之后发现大家都抱着个小判箱。

“……”更可怕的是大家把钱都聚在一起,博多顿时成了本丸炙手可热的人物。

“随着节日的到来,用股市捞一笔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为了过节日只能小赚一笔啦……远征的小判拿回来是没问题的~”博多一脸意犹未尽是什么意思!不对,你们要对我弟弟做什么!!!一期一振在旁边帮忙收拾弟弟们的衣服,又担心的看了看博多和其他人……不禁叹了口气。

自己抱怨着,主上也在抱怨,主上抱怨着为什么就不能带点钱回来……边抱怨边吃着陆奥守今天带回来的草莓。

“他们开心就好……”一期一振腰板挺直的跪坐在那里,看着主上蒙在鼓里的样子,忽然心底流过一丝温暖。

2.

“……噗……”一期一振跪坐在趴着的鹤丸身边,还是笑出了声,安静的手入室响起了微小的回音。

“一期你太过分了!啊啊疼疼疼……”鹤丸没好气的抱着手入室另一张床的枕头,头埋在原本就在的枕头上,扶着腰喊着。

“鹤丸殿是老爷爷了呢,赶蟑螂还会闪到腰。”

“你应该让五虎退的小老虎们不要看到我就要往我脚边蹭!真怕一下子踩到它们……啊疼……”

“那是因为小老虎总是受您的关照啊,当然看到您就会蹭过去了啊。”和鹤丸的一唱一和早已熟稔于心,可是……

“一期你给主上准备了什么?”

“诶……”其实自己根本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主上和刀的关系,更纯粹一点更好吧?对主上的恩情,早就用碎刀为赌注偿还。

“不会吧一期,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惊讶道,“相遇之恩,光这一点就该惦记着了吧?”

“总会失宠的……”只要有被替换的可能,总有一天会对其他的刀产生感情的,自己只是千万把刀中寻常的一把,抱有期待的话不如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真正的当成一把刀。

“……啊疼疼疼……哎哟我这老腰,喂三日月!忍不住了……不管了!臭老头别以为我没听到你在笑!小狐丸你别陪着他笑啊!”隔着一扇纸门,外面两个喝茶的身影和笑声终于让鹤丸忍不住了。

其实不是忍不住吧,自己总是不太能好好的对话才会变成这样子。刚起身,失神的开始释放起负能量,鹤丸没想到一期会忽然站起来,抓住了一期的袖口又松开,让一期整个人都因为没留心摔到地上。

鹤丸侧着脸看着皱着眉头忍着痛的一期:“别总是想着结果啊,况且结果是由过程决定的嘛。”

一期一振那一天脑子很乱,前主人的阴影还在,现主人忽然的宠爱备至和鹤丸的话让一期分不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说对新来的刀没有什么想法对于他来说这句话太假了,前主人和信长一样的癖好一期一振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一期不知道自己看着那些被当做收藏品的刀的时候在想着什么。前主人并不是不宠爱他,只是一期总觉得他的心思不在自己身上。而鹤丸的一番话触及到了一期最根本的纠结:付出了,是不是就有好的回报?

显然对于刀而言并不是,但是……一期想起了陆奥守和其他的刀,想起了主上,又觉得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之前和鹤丸殿说的【感受不到主上的爱】其实是真的感受不到,倒不如说是因为自己早就把自己全部交给了主上支配,所以不管主上对他做什么他都没有力量去反驳和翻身,只能顺从。所以原本的一些情感也没有了吗。

忽然想起了陆奥守塞给自己的一个小判箱,还静静的躺在柜子最黑暗的角落。

3.

“一期一振还真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能保持微笑呢……”鹤丸在腰好了之后忽然开始了人间观察,而人间观察的对象正如他所说--一期一振。

之前的逗开心大作战让鹤丸成功的和一期一振搭上了话,并成为了一期口中的【第一个朋友】,和鹤丸开始接触的那段日子是开心的,但是现在鹤丸发现,一期整个人有点不太对劲。

譬如作息太过规律而不知道该怎么吐槽,手合也罢,喂马也罢,和谁在一起都还是工作第一,但是……又不是长谷部那种样子(长谷部:啊欠)

想起之前跟自己吐槽了那么多的事情,原本以为只是牢骚而已,因为一期自己也说了【要好好的报答主上】所以自己没有担心很多,现在发现这家伙好像有点奇怪!

“据我判断是完美主义倾向。”鹤丸不知道该找谁分析,最后竟然找到药研身上。

“一期有完美主义倾向?这真是吓到我了……”

“鹤老爷,之前我就觉得奇怪了你总是跟着我家大哥,现在开始研究起来了啊……”药研扶了扶眼镜,“嘛……本来我也比较担心一期哥……”

“一期……”那不容许自己犯错的想法究竟是被谁给逼出来的……

“我家一期哥虽然很能干,做事情特别利索,但是……并不太会和别人相处。”

【鹤丸殿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我看着都累。”药研直接了当的说出了鹤丸之前就说过的话,但是鹤丸知道这又和自己说的不一样。

【因为想要成为自己爱的人的支柱,所以会更加努力的微笑,并不会累】

一期的确总是会把天聊死,但是这并不是不会和别人相处的原因,鹤丸坚信着。他对主上的情感和对其他人的情感不同,所以不能等同的比对……

“之前一段时间一期哥还会开心的哼歌,但是最近只是在不停的做事情……”

【能让别人笑,这样很幸福吧?】

4.

一期拿着小判箱,想了很久,买了一个小巧的叉子。剩下的钱……给博多把他们要凑的所有远征的【保底小判箱】凑齐吧?……想着想着停下了脚步。

明天是传说中的报答主上日,只要买好主上的那一份就可以了吧?可是剩余的钱和内心都在告诉一期这个日子这么重要,是不是对鹤丸殿也要有所表示?

【相遇即缘】和鹤丸殿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呢,也是自己从未想过结果的一次。和鹤丸殿的结果?一期想到这里忽然想到了之前鹤丸说的那些话,不禁担心起鹤丸被自己霸占之后还能不能收获其他友谊。一直在一起……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想起鹤丸的一期脚步轻盈了许多,直到随行的三日月上来搭话。

“一期哟,你在想什么好吃的啊。”

“啊……只是想到鹤丸殿了。”一期一振忽然想起那一天扭到腰鹤丸说的话,笑的更灿烂了些。

“国永啊……”三日月拖着步伐走着,“啊一期哟,能不能帮我一把,我走不动了。”话刚说完一期就扶起了三日月的肩膀,三日月自然是满足的点点头。

“一期哟,你和国永走的好近啊,没想到你们俩竟然能聊得来,真的是吓到我了哈哈哈哈。”

“其实我也吓了一大跳呢,不过应该是我在缠着鹤丸殿吧,鹤丸殿看起来很容易走近的样子……”三日月眯起的眼睛缓缓的睁开,意味深长的看着一期一振。

“没有人是好走近的。”三日月认真的话让一期一振感受到了不寻常的分量,但随即三日月便继续慈祥的笑着,“你要是只是等待着别人走近的话。”

“……”一期一振忽然想起第一天鹤丸殿的搭话让他如沐春风的感觉,忽然想起了之前那么多次对话,鹤丸都是无责任担当了说话的先锋。这种温暖的感觉随着时间早早地就在一期一振身上扎根,只是一期一振从来都不知道,这靠的不是天生。

远征回来随即是内番,主上安排了一期一振和江雪一起翻田,江雪借了宗三的钥匙,于是绰绰有余的时间摆在了他们面前。

今天的内番从一开始的招呼起,一期一振就打足了劲,用【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只管搭话】的形式试了一下。最后发现其实这样非常的愉快。

“原来我在这方面对弟弟们还是不太了解啊……”

“除此之外,其实睡觉姿势也可以看出来小孩子们的思想的。”江雪说道,一期瞪大了眼睛听着江雪说话。

“今天和江雪殿一起聊天很开心呢。”江雪双手合十深鞠一躬表示感谢,一期忽然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么大的礼节,于是就有了两个人一起双手合十互相鞠躬的奇怪场景。

“看到一期哥这样,反而放心了许多。”粟田口家的短刀胁差们如是说。

5.

情人节刚到,主上的门口摆满了东西,一期的小叉子混在那么多东西中间非常的不醒目。

只是一期最近除了工作露面的次数多了,也会抽出时间和大家在一起,有的时候陪莺丸喝喝茶,有的时候会和歌仙一起写俳句,也不会去在意谁会被主上下一个宠爱了。

不过就像你越不在意,发现了反而会越感动一样,当一期汇报工作的时候看着主上拿着自己送的小叉子叉着草莓幸福的吃着的时候,之前在主上面前感受到的温暖再度袭来。这些日子让一期对鹤丸所说的话明白了不少。让双方都能从中得到温暖的惊喜,才是做这些事情的目的。

“真的是很鹤丸殿的想法。”一期抱着手上自己买来的酒,犹豫再三还是敲了鹤丸的门。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一期抱着酒出现就很不符合设定了,带着自己来拿酒杯就更不符合设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错药了?”一期一振只是笑着不说话,递过盛满酒的小杯子。

“唔好喝诶。”鹤丸拿起酒瓶看起了名字,只是在看名字的时候隔着玻璃看到了一期一振开心的脸。

“今天主上是怎么你了吗……”鹤丸忽然想起该死的三日月吃完饭跟他说了Valentine’s Day是恋人的节日,主上对一期的宠爱本来就是大家公认的事实,所以作为什么都见识过的平安老刀,他放下酒瓶,开始联想起来。

“啊……没有啊~只是……嘿嘿……”一期忽然笑的更开心了,“最近悟出了鹤丸殿传授的人生道理,很开心啊。”说着比起了v字手。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不过……

比起之前的保守秘密,这样的一期一振比较像个在地上走着的一期一振吧。没有掩盖什么的笑容在鹤丸的眼里,让一期一振这个人都变得闪亮起来。而这种闪亮对鹤丸来说是十分致命的。

“一期,之前有人夸过你吗,说你的笑很好看。”鹤丸笑着问道,一期摇了摇头。

“我最近感觉一期的笑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之前不是还吐槽我说我笑着很累嘛……”一期一振在鹤丸面前从装不起来生气,刚刚还没冷下脸就又笑了起来,“不过能被鹤丸殿夸奖真的是打从心底的开心啊。”

鹤丸听着一期的话,异常认真的看着一期的脸,顺其自然的伸出手撩起了一期的刘海,抬起身在额头上留下了淡淡的一吻。

但鹤丸随即抱住了一期,怕他会逃。

鹤丸觉得一期是定时炸弹,因为一期总会时不时的“告白”。不过最近也是很奇怪,随着一期一振开始从阴郁温柔派转向了真正的温柔派,平时他的一举一动都让鹤丸觉得心里不舒服。

鹤丸从不是计较结果的人,所以他才会喜欢制造惊喜吧,因为刺激是瞬间的,惊吓时候露出的表情是最高潮部分,结果是被骂呢,还是被骂呢,鹤丸从来不想。只是和一期一振在一起的日子,鹤丸想了很多种结果,但最后还是决定主动出击,要是失败了……失败了就死皮赖脸!

“鹤丸殿太狡猾啦。”一期一振用自己的手环住鹤丸的腰,“恩……我呢,从不动行光那里讨教来了一个经验,叫酒壮怂人胆,噗哈哈哈哈。”一期在鹤丸的怀里笑的发抖。

“……我……是真的很喜欢鹤丸殿,说不清楚是什么样的喜欢……但是要是能和鹤丸殿两个人一起赏花喝酒,能看鹤丸殿弹古琴,然后一直这样下去,想想就觉得很幸福。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鹤丸殿说,不过觉得现在气氛很好,再加上不动行光的指导,就一股脑全说了,结果什么的才不在意呢~嘿嘿嘿。”

“不过鹤丸殿的举动真是吓到我了,平安时期都这样表达情感的吗?”

“……”鹤丸绝对不是一个寡情之人,他的脆弱总是藏在心里最深处不轻易显露。但像是在生死关上的忽然回归,又像是辗转后忽然的温暖,自己的伤痕在一期一振的话语里慢慢的显现,他忽然觉得才是那个需要被温暖的人。如果迎着自己搞怪的都是这张笑脸,那该多幸福啊。随即一期一振用他的手帮鹤丸慢慢的抹去不知何时流出的泪水的时候,鹤丸又开始想着,要是能在伤心难过的时候被这双手抹去眼泪,或许一切的困难都会消散变成和他的笑一样的灿烂阳光。

直到时间走到它的尽头。

 


评论 ( 2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