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眼脑洞记梗

(1910)
若把时光推到五十年前,那时的空气也不会比现在更好吧?
你问过自己吗,你心里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失明后我一直在问自己,所以我好想问问你。
我想让你在我身边多待一会儿,甚至只是模仿着你的模样去思考,说出你说的话我都会感觉你就在身边,你就在我身体里,你没有离开,你一直都在黑暗的另一端,等着我跨过去,和你一起。
我曾想过我会后悔,后悔把我的一生压在了你身上,你知道吗,诗歌和小说,也不仅仅只写幸福的,也不会每一页都告诉你,要努力做人,要积极为社会做贡献的。
这是我们选择的时代,我们不能逃避,但它却像个发疯的马,我已经驾驭不住了。
你会骂我软弱无能吧?
可是,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去换的话,又何尝不是勇敢呢?
我感觉空气里的你渐渐消失了,只剩下孤独的我,一个残骸还有着呼吸,但你可以看风景,可以看书,可以看自己喜欢人的脸—而我,只能看自己的心。

为什么你那么早就离开了……
现在的你一定有办法的吧?

呐,你问过你自己的心吗?
我总觉得
你的心,是一整个日本,而我的心,只有你一个人。
我何时才看透自己
大概是你渐渐从空气里消失的时候吧?
你不是我啊我也不是你
但我无法继续忍受这样的现实,
无法让你在我身体里存在的现实啊!
我不想和你分开!

评论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