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樱(7)

-主新葵,黑组和夜的酱油

-架空


“除非有更重要的东西出现了。”

阳的死亡对新来说是比原则更重要的事情……?夜不禁这么想着,又觉得这不太符合逻辑。

“春桑一定对他说了什么。”葵闭上眼,“可我到最后也不知道内容。”

新和夜一样,接到阳的死讯是震惊的。

而新的第一丝不安是来自之前始和春的相继警告:“你的身体会影响到战斗,其实就是影响到其他人的生命。”新的让步到运筹为底线,为了更好掌握战局,经常会去前线的后方。这一次并不是敌人难缠的原因,新都预测到了,只是不知道阳出现了问题。

自己的病,新一瞬间的绝望浸满全身,让他无法呼吸。

“对不起……”他呆呆的对身边的夜道歉,夜其实是想安慰他的。

“……”但夜没有说出口。

不管怎么理智的思考,到最后的感情满满占据脑袋,该去做什么却无法做出,面对眼前人的痛苦是难过的,但自己的痛苦又去找谁呢。

新没有再多说什么道歉的话,只是沉默着。夜也强撑着身子回去了。

“其实……阳的事情我是清楚的……只不过我之后没有机会和理由再去找新了。”葵震惊的看着夜无言,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自己从来没想到会出现的支线故事。

夜自然不会放过这场战役的任何细节。他近乎强迫着参与战斗的战士回忆当时的情景,大家内心都能或多或少知道夜的悲伤,便透露这一次敌人非常难缠。

这一刻的夜全部都明白了。

比起病情夺走他的生命,战场先夺走了。

其实之前夜和阳在一天的夜里吵过架,到最后甚至要刀剑相对,便是对生命的意义的争吵。

“对于我来说,生命绽放于战场,若自己能魂归其所,就不是一件需要痛哭的事情。人终究要死的,你我最清楚不是吗。”问住了从小就跟着爷爷一起做法事的夜。

“不过葵也说对了,春桑说了很多东西。”

夜前脚走出去,春后脚便进去。夜的悲伤让他无法好奇,但春开头就骂了新让夜忽然意识到自己之前干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春桑说了很多东西,生命、理想、现实……”夜给葵列举着。

用这些东西束缚住了新,葵听完夜的话后,顿生一股怨气,又一下子消失了。

不是的。

“为了自己的理想牺牲生命,我没有任何怨言。”

不是的。

“我也想成为像始桑那样的人。”

不是的。

“今天又被春桑照顾了,为何春桑不是个女孩子,想拥有。”

最后一次见新是在冷战的三个月后。到底有没有冷战,葵觉得是,新似乎没有任何的感觉。葵去的时候还会变扭,但新完全就当没有发生一般。那一天透过房间看出去,对面山已经全部都换成了翠绿。新坐在被褥上,神情淡淡,看到葵来了,露出了之前看见过的微笑。

还是无法原谅新因为自己的身体放弃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一起建设组织,建国或者只是单纯的在军事上有造诣。

外界的清爽更衬内心的纷繁复杂,葵从跪坐后便低着头,新也没有挑起话题,只是轻轻的翻着手上的书,视线飘浮的扫着纸张。

还是无法原谅那天的你竟然真的说自己怕死。

也无法原谅差运气,它成为了软弱和放弃的原因。

但是……

“我不管!”新的一个肩膀被葵紧紧抓住,“不管新变成什么样,即使是我最讨厌的样子,我也无法讨厌!”

咬紧嘴唇是没办法阻止眼泪流下来,一如无论如何明确自己的期待与失望都会在一个人面前全部无效,葵把自己的脸深深的埋下,泪水打湿了膝头的布料。

“我只记得一句,并一直记得。”夜对葵说,“春桑说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它们和理想一样重要。”


评论
热度 ( 5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