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空余时间看情书,和以前看的时候完全两种心境。以前好像只是因为一本旅游杂志上面说到了小樽,两个藤井树的相遇,我就去看了这部影片,这部影片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我越来越近,好似看懂了的我不知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最近夜深睡觉的时候,总会听到耳朵里传来呜呜呜的声音。在安静的宿舍里也会听到,默不出声走到阳台上也是。以前曾经看过一本书叫《再见,冥王星》,那个顾旻,最后也是耳鸣不绝吧?她说那是冥王星的声音,那我现在把它当成什么声音来伴随着孤独的心会比较合适呢?

最近喜欢上妖言君的故人长绝,我一开始把它当成了一方逝去的歌曲,感叹世事无常,但再多听几遍发现是好友因为什么而远走,背叛了三年之约,便无世事无常之感,却觉比生死离别更为难受。我记得那个忽然突兀【故人仍未还,但使我心安】。一开始的我认为,那是一种世事无常的痛,若他回来,看到已经变了的自己,会不会难过,会不会破坏了记忆里以前的那些美好?而知道了是朋友远离,我便认为,是自己不想见到挚友的变化,想要把自己埋在过去,看着三年前没有变化的风景,剑依旧在手,对方却因为世事离开了这里,去往其他的地方。现实和回忆的冲突更有韵味,但我却不太喜欢这种分享心伤的感觉。最后一句总结,用尽一生等待,天意未能成全。那一份美好还在心里,想要逃离现实,却还是在期待梦想成真。自己等待的究竟是什么?是挚友的回眸?我想,是等待的时候能遇到的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人吧?这一生,站在自己最爱的风景前,面对着自己纯洁无瑕的最纯正的梦,竟没有一个人能替代那个早就远去的挚友。他不是不理解那个挚友,只是怀念,但怀念,不正是现实的苦闷造成的吗?

最近总有好多事,看了源氏物语,双人起舞的青海波在我眼中挥之不去;而源氏在葵夫人去世之后的自责,让我感觉这个男人虽然花心,但是一个珍视爱的人。
还看了丰臣家族,虽然司马辽太郎的书里,总是会有带着作者明显感情色彩的人物出现,却不失是一个反面教材。司马辽太郎的书经常被我嫌弃,但最后,还是看的最多最多。
之前去了三联书店,买了一本诗意,翻译了国木田独步的散文,从历史又渐渐的开始迷上了日本文学。

以上。

评论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