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樱(2)

-主新葵,有黑组和夜的酱油

-架空


“……”

“原谅我还没有找到面对过去的方法……”

“我曾经也这么想过……”葵的浴衣在风中不停的被撩起,放下,重叠,分离,风把它吹出的新的褶皱。夜看着没什么表情的葵,有些失落,又觉得理所当然。咽下下半句话的夜向葵轻轻的鞠了一躬,摆了摆手,慢慢的离开。

葵回身准备进屋子,但夜的出现让他在看到屋子的一瞬停住了脚步。

他为什么不走呢。

“我想好了,待在这里。”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很反常,但又怕出现疑问会破坏了这个微笑,葵偷偷的埋掉了这个疑惑。

但更大的疑惑涌向心头。

“不是说……为了自己的理想,要一直战斗下去的吗?”

拿起刀的原因是自卫。即使是动乱年代,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鲜血,刀和权力的。葵第一次将手上的长刃刺穿对方,得到了从对方手中活下来的技能后,并没有那么开心。

为了理想,为了和平而战斗,葵并不在意这些。拿起刀冲向对方的自己只是为了活着而已,为了什么……只是被拉着进了这个为了什么的组织。

“你不怕死么……”葵最终没能按捺住自己的不安。

“不怕。”对方似毫无思考的回答让葵有点不知怎么回应。

“始桑和隼桑想要建立一个和平的国度,我也想快点结束无聊的战争。”

“的确……我们也是因为战争来到这里的……”因为战乱,老家根本无法继续待下去,葵用回答来表示理解对方的感受。

“想要为和平尽自己的一份力,牺牲也没关系。”

但现在的他选择停下来,不继续跟着组织的步伐。

对方的刘海长到能隐约挡住眼睛,头发规整的披在身后。

“是始桑和春桑对你说了什么吗?”

“……”对方笑着摇了摇头。

“新……你是……害怕死亡了吗?”

葵的不安会渗透在一言一行中,新知道,所以也没有惊讶。

“有点……不过正在努力的面对现实。”

什么现实?葵在心里迫不及待的问了出来,病重的现实?还是想要逃避的现实?病重这件事情不是早就不在意了吗?那为什么忽然停下了脚步……

第一次陪新去医馆那里诊断便被告知身体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没有可以治疗的方法吗?”医生摇了摇头。葵神色黯淡下来,新则在外面和另外一个病患吵得火热。

他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想要追随的东西,所以生命对于他来说,只有为心中的志所燃烧殆尽才是最美的绽放,葵知道,所以没有因为新的一脸无所谓而生气或者难过。只是忽然被告知在以后的某个日子里无法看到他,有些不知所措。

眼前的新开始畏惧生命,这让葵有些生气。

“正是因为知道你口中的那个美好的世界,所以即使有的时候会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也会为了让更少的人因为没有必要的冲突丧失生命而努力……”不擅长战场的葵作为隼的部下一直努力争取其他藩国的同盟,眼下因为组织的出色战绩为自己本藩赢得了很多外交底气,眼下那个遥远到不能在遥远的梦就在手边。

“现在是关键时期……”

新比起葵更加擅长军事,葵经常在藩国府邸里听夜说新为了组织而不断学习冲破阻力,所以那些努力现在都可以扔掉了吗?

不需要亲自去战场,在帷帐中运筹即可。这样都不行吗?

新的咳嗽声打断了葵的话,因为咳嗽而重新染上血红的苍白脸庞,早就习惯没有表情的脸庞现在有了表情,好像是难受的样子。

“从来不会放弃的……难道不应该是新吗?”


评论
热度 ( 8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