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樱(5)

-主新葵,黑组和夜酱油

-架空


此处的樱花遍野,仅一眼便永生难忘。

新喜欢橘色的染布,春天的时候会看到他穿着很厚的深橘地外褂,两只手互相交叉插在袖子里,倚在帐子门口看着外面。

那片粉,是我看着它出现的。

春听到他的话后,礼貌的朝外看去,山上星点粉已经露出春色,眼前恍若还站着那个喜欢看着外面的青年。把视线收回后看向面色苍白,坐在被褥上的新,新的脸上似有悲伤的神色。

“我告诉自己,要在他们盛开的时候恢复好自己的身体。”

春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没打算让他继续说下去。

“相信我们。”

十年前的今天也是新最不想记得的日子,悲伤随着睁眼的第一刻起就没有停止过。

少年送葵到玄关,想继续跟着走被葵拦住。想知道更多的心情在少年心里膨胀,并很明显的露在脸上,和担心的神色一起。

“我不需要你担心。”少年立即脸红了起来。少年以为不说话对方就不会知道,葵只是淡淡的告诉了他一声,便让他立即停住脚步。但葵发现这个停住脚步的少年之后又跟着自己。

“让他一起去吧,葵桑。”驱看到葵正在为这个少年苦恼便提议道。

少年只认识葵,但一路都不敢看葵的眼睛。

寺院周围如植木屋般全是绿植,春天的气息在这里少了些许阳光。春抱着一束花下车,少年四处张望着,只觉这个地方很亲切。

住持打开寺院的大门,一行人走进去。寺院的安静让少年不敢继续做多余的动作,只是默默的跟在葵的后面。寺庙的路旁都是不同的绿植,由嫩绿到深绿,配上深灰色的巨石,更添一份肃穆。再打开一扇小门便是墓地,少年穿过一个个墓碑,心里默默地读着上面的姓氏。他伸出手摸了摸有点潮湿的墓碑,一如触碰着自己的过去。

“我家阳知道你们都来了,一定会很开心的。”少年被陌生的声音打断了发呆,立即望向对方,对方也立即发现了自己。

“你们之中有人带家属了吗……诶……”逐渐走近少年。

“抱歉,隼桑,他是我雇的佣人,我最近身体不太好,所以……”

“……”隼被葵的出现吓到了。

 

葵今天才知道阳早就去世了。

当他走到墓碑前想知道夜究竟为什么一直站在那里,才发现了这个事情,时间正好是十年前的今天。今早的休息似乎到这里用尽了,一股气逆袭而上,想要安静都无法安静,葵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几步,咳嗽如暴风而至。

“老爷!”少年赶紧跑过去,扶住有些站不稳的葵。他在扶葵的时候认真的看了这个墓碑上的名字。

叶月阳。

不是新。

“葵……?”

沉溺过去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


评论
热度 ( 5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