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叶樱(9)

-主新葵,黑组和夜的酱油

-架空


但信念和理想,夜轻叹,并不是生命的唯一。

新在教少年们识字的日子里,始曾经去找过他。那时,对面山上的粉早就褪去,铺满了翠绿。新看到他时,依旧憧憬。但新知道自己已经不会再那么执着了。

“你长大了不少。”

新想淡然一笑,但鼻子却不知道为什么就酸了。

“我看你也能找到现在的乐趣,应该对以前的生活放下了吧。”

“……大概吧。”新轻轻合上手里拿着的印有蓝色小鸟的薄薄小册,听着外面孩子嬉闹的声音,说道。

“那我就直接说了……”

始的声音忽然变了。

“关于你几个月前的那个奇袭……阳的事情。”

外面的绿叶似乎在拍打节奏。

听完后的新涌出了一股奇怪的情感,一种被伤害了,永远无法恢复,却终于放下担子的情感。而这情感爬上了泪腺,带走了委屈。

“晚上的庆祝,也一起去吧。”夜看葵对着窗外发呆了一会儿,说道。

“……不了,我想今天早点回去,顺便去医生那里看看病。”

虽然建筑都换成了西式,但葵还是轻易的找到了那家医馆。少年拎着买回去的药,拦下了一辆车。

“啊,那个植木屋啊,好嘞。”年轻的车夫立即知道了葵说的地点,而且一路很是激动,给葵讲了很多故事。

“……卯月老师去世了,我特别难过,之后就离开了那里。”葵不知道新还有这段经历。

“我一开始只是好奇而已,大家都说那间屋子里住着一个怪人,面无表情,然后整天不说话。我当时贪玩,就老偷偷去看。”

“之后卯月老师就发现了我,那天正好闲来无事,就让他教我认字,给我读故事……”

“卯月老师的声音很好听,现在也超级怀念啊!”车夫看着路讲着。

“真的好想再给老师摘一朵樱花啊!哈哈哈,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单纯呢!老师对我好,我就想各种方法对他好,也不去考虑其他。那一天我估计老师快气死了吧,但他没有骂我,还摸了我的头。”

车夫停下车,笑着转过头说抱歉,却发现葵已经双颊湿透。

“啊真的是太抱歉了,您是老师的亲人吧?没有照顾您的心情,一直在说这些真的是很抱歉。”

“不是亲人……”葵露出了让人安心的微笑,“他……是我很憧憬的一个人。”

“原来如此。不过老师的确是个值得尊敬和崇拜的人呢。”

葵下车后车夫招了招手便回去了,现在的他重新站在这个地方,安心感逐渐涌现出来。

“即使你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我也不会讨厌你。”带着这样的觉悟,葵住到了这里,细心的培育着属于这间屋子的所有植被,也会去到对面的山上。

新变了,葵知道。

“现在看来倒是我在任性了……”

但幸好。

对你的心情,我从来都无法忽视,也不会抑制,所以没有遗憾。

少年拎着草药包,草药味弥漫在他周围,让他感觉葵和以前不一样了。喊葵进屋子后,他打开了玄关的灯。灯泡发出的滋滋声响随昏黄的光充斥在空气中,葵就走在这样的空气里。

那个叫卯月新的人应该没有想象中那么坏。少年看着葵的背影,想到了第一次见到葵的场景。那一天的樱花似雨般落下,葵被埋在花瓣下,遮住了双眼。风吹来时,脆弱的花瓣在草地上,泥土上翻滚,沾上灰尘的花瓣让少年在打扫的时候无法想象其盛大的凋谢带来的感动。葵就在那里,身上沾着泥土,像是要把樱花的美都吸尽的贪婪之人。

少年也从来没有忘记,那盛大后留下的悲哀,被一丝光线吸引,抬头仰望那千年野樱已长出了新绿,枝繁叶茂,挡住了烈日阳光。春天的千年樱并不属于自己,它吸引着各处喜爱热爱着樱花的拥留着一丝纯真的人们到它的树下感受那份盛大的悲哀,但夏天秋天的叶樱是属于自己的,它比樱花来的安心。

今年,老爷还会去看樱花么……


评论 ( 2 )
热度 ( 7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