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春华~后记

愿意看完文章,并点下后记的读者们,感谢你们花了这段时间读了这么一个故事。

我一直强调明明灵感是《汤岛之恋》,之后却写成了另一个故事,大概是觉得这种cp比较容易出现其他的情况——两个人相遇的地点令我十分困扰。当初想借用汤岛之恋的梗,但最终发现一期好像并不是这么一个人,然后思考了很久,最后出现了这么一个版本……鹤丸原本的人设也随着一期的变化有了很多变动。

讲的是一个普通的故事,一个学士和太夫的相遇相知,最后相爱的故事。地点选在寺院,是汤岛之恋里面那个神社给我思想的延伸……

文章题原本是归神春华,但感觉有些累赘。乍听像是一个民国故事hhh(刻板印象),其实是想说春华的感觉。

文章中的鹤丸是个没有自由的艺妓,唯一的自由就是逢七的寺院。他七岁曾犯下过错,之后一直觉得在华春屋的日子是在为之前赎罪,但他明白这不是自己应该安于的现状,他一直在渴望有一天能离开华春屋。他人生道路上的人物:三日月,光忠,一期一振,中间由住持贯穿着,非常简单的人生轨迹。之后就不太清楚还有谁了,希望他和一期能好好斩断前路的困难。

文章中的一期……我努力把他写成一个内心极其坚强的社会人。我心中的一期就是这样,他在我心里很强大,他是个给予爱的人,而且一旦认定了,就尽全力付出,掂量好自己的分量,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我认为他的爱就是默许你把爱传递给他,并且回应,做在你心中他该做的事情。一期的感情变化应该在猜出鹤丸身份之后,他不是个抱怨的人,但和鹤丸讲了那些故事,我猜,一期是真把鹤丸当成知己,并且肯定他们之间的情感了。一期其实是个孤独的人,他没有家人,村人淳朴却不走心,独自去东京闯荡却有了很多不太美好的回忆,我甚至觉得他在和鹤丸讨论三味线的那段时间,是他最幸福的时候。

光忠喜欢的究竟是谁,这体现了鹤丸外和内的区别。鹤丸并不喜欢这样架起来的情感,但光忠很珍视这份感情,不过光忠并不是离开鹤丸就没有办法过日子,他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有自己内心对未来的想法。我觉得他是个重视自己心情的人,但更有宽大的胸怀,用千利休说丰臣秀吉的话,就是“他知道这是天下第一的花瓶,得不到但也不会摔碎。”只得找个容器,将自己的情感收藏,等遇到下一个有缘人,再慢慢倒出来,到时候应该是杯美酒了。

三日月被我朋友吐槽是神级外挂hhhhhhhhhh很符合我心中的三日月了(三日月:没什么我做不到的)我当初加三日月,是想突出鹤丸的(超神,然后超凸显),第一版就是他也是华春屋的人,但被小狐丸赎走了(我的第一版还有小狐鹤←被闺蜜认真的吐槽了 我:小狐丸难道不是人见人爱?cp成立啊←真理)若三日月只是个普通人的话,鹤丸的道歉大概就听不到了,也就不会那么多后续了……我是觉得,三日月对这件事印象会很深刻,是被推的人,他的想法决定了他对鹤丸的态度,我觉得,他一定会生气,因为鹤丸是他当时眼里最重要的人,他之后的生活可以说到处都有那个“推手”的影子,但他很多话不会和鹤丸说,埋在心里。三日月其实是个温柔的人,应该是走出阴影了(想写小狐三日的支线hhh)

大包平和莺丸是私货,我很喜欢他们,所以就写了(之前不知在哪里看到了一个莺丸的画,奠定了我只要写明治文,莺丸一定是贷本屋老板的思想基础hhhhhh)

朋友问我鹤丸给一期带来了什么改变……我想,应该是由一个人变为两个人的改变吧。

谢谢大家能喜欢这篇文章。

老天成全了这对恋人。

 

评论
热度 ( 2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