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距

#一期婶


季节到了梅雨。

油绿色的树叶包满了整个本丸,一期一振默默的待在主上的屋子里,陪着她从现世带到本丸的小狗。

一期用两只手就能把小小的它捧起来,但这个小家伙似乎不愿意乖乖的在他怀里悠闲的睡觉,所以看到一期的手伸到它面前,它便摇着尾巴用它的小短腿到处跑,脖子上的铃铛轻轻的响着,融进了屋顶被雨打出的轻柔声响。

主上被鹤丸拉去手入室玩了,一期一想到这个,就开始皱眉。

“鹤丸殿真是的……”一期不禁抱怨起这个喜欢搞怪的老人,每次主上都被拉过去接受各种各样奇怪的惊吓,真不知道主上到底为何每次总是让他如意。

有的时候一期会发呆,譬如他曾经想过如果这个本丸从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他会不会就不会那么在意主上对他的偏爱,好好的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正是主上对他的偏爱到了极致,所以才会这么想吧,竟然开始抱怨起身边的战友。

小狗毫不顾忌的扒上了一期跪坐的腿,正在努力的往上爬,尾巴依旧在摇。

这只狗的事情,整个本丸只有他和主上知道。因此一期更加验证了主上对他的偏爱,再加上随意的进出长谷部都不能随便进出的房间--主上的房间,能被大家当做寻找主上的最直接途径……一期忽然注意到这只狗爬上了他的腿,随意的耷着头眨着眼,然后开始自顾自的睡觉。

噗。

鹤丸殿,对不起啦。一期笑着默默的道歉,静静的听这只狗发出的细微的鼾声,思绪飞走了,眼前出现了那段不是很快乐的时光。

虽然很短。

自己被主上派去大阪冬之阵打击时间溯行军,虽然和鲶尾说要相信自己现在的主人,但内心还是有些沮丧。不过唯一欣慰的就是,一期已经习惯了对其他人微笑,所以没有一个人发现。但那段时间里,最让他烦躁的是主上对着这只狗发呆,失去了以往的爽朗。

一期总觉得是和他有关,最后做出了妥协,不如说是向自己烦躁的心做出妥协。他向主上没来由的道了歉,主上也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之后主上告诉他如果觉得不能和其他的刀剑们分享的话,有心事可以和她讲。当时主上那像是把一辈子都不会说的话说出来的样子一期记忆犹新。一期现在想来,觉得那一点都不像是主上,像是自己曾在民间看到过的,面对自己暗恋的人小心的说出的话的样子。

忽然一惊。

竟然对主上的偏爱恃宠而骄到如此地步,一期不禁拍了拍自己的脸。但每一次自己要离开主上欲言又止的样子,很难让他不去联想自己曾经看到过的,无数男女在一起之前的故事。自己作为下属,自然不可能去开口问主上想要说什么,但每次的装傻后关上门,主上失落的样子又让他十分苦恼。

若主上真的想要的话,作为属下的我是不能拒绝的,可是她并没有这样做……

一期轻轻的抚摸着趴在他腿上睡着的狗,望着它发呆。

脑子里所有的线索互相缠绕想要编织出真相,但不管怎么去想,自己都像是在痴心妄想一般。平民恋上天神,芝麻官恋上贵族公主……给弟弟们讲的故事一个一个的蹦到自己的脑袋里,烦躁的感觉又来了。

正如当时的烦躁更多是主上不开心的神情,这次真正让他烦躁的,是作为下属的自己,除了认真的完成任务之外,无法以任何的形式给主上宽慰。主上对自己的偏爱自己心知肚明,而自己却好像是为了刻意避免大家的抱怨而选择性的无视了主上对自己过分的爱。狗狗脖子上挂着铃铛的布料是从自己的衣服上偷偷剪的这件事情被自己选择性的无视、每次自己远征回来带来的一些战利品给了主上后主上开心的不得了的表情被自己选择性的无视、主上感冒时想要让自己多在她身边一会儿被自己选择性的无视……一期越想越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过分了,但又因为自己是下属,不能做出逾距的事情。

小狗似乎也感应到了一期杂乱的思绪,睁开了滚圆的双眼与一期对视。

什么叫做逾距呢。一期侧身倒在榻榻米上,狗狗跳下了他缩起来的腿,慢慢在榻榻米上走着。自己在的位置,眼前看到的东西,这只狗,主上的那些神情,自己对主上的情感……

其实逾距,只是自己心里的杆不是吗。

自己对主上的情感早就变味了,所以不管做什么都像是逾距。

而主上,有没有把自己仅仅当成是下属呢。

一期让狗狗靠近自己的脸,狗狗摇着尾巴轻轻的舔着他的脸,难得的一次乖乖的样子让一期受宠若惊,这只狗像是在为一期给它提供了睡眠的地方而嘉奖他一般。

“唔……”刚刚还乖乖的狗狗忽然跑了出去,一期怕被别的人发现它便毫不犹豫的追了出去,但在走廊遇到了主上,狗狗正围在主上的脚边转着。

“欢迎回来。”说完后一期发现主上的身子微微颤动,外面的雨看样子都不会把头发弄湿成这样,刘海牢固的黏在主上的额头上,一期皱了皱眉。

“今天又被鹤丸给整了……”虽然主上在抱怨,但一期明白,从一开始,主上就是抱着必死的心跟着鹤丸的,那主上说这句话……是在期待自己说些什么吗。

一期不由的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已经把眼神从自己身上移开的少女,已经不能叫主上了。委身想要求点什么的样子,就像自己是主上一样。虽说从现世而来,但在本丸里,主上还是会穿着万屋里的衣裳。身上的这一件是乱给她挑的,一期记得很清楚,因为这件衣服是主上最喜欢的,经常穿的衣裳,上面是霸气的黑漆描金镶边让一期总是觉得主上是个爽快又淡定的女人。

“主上辛苦了。”一期微笑着说道,主上落汤鸡的样子再加上听到回应后开心又失望的神情让一期不禁在想,这个人她真的是高高在上的主上吗。

“主上这样的话,鹤丸殿一定会很开心的,能让鹤丸殿这么开心,主上做的很好呢。”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被自己喜欢的人夸奖了吧。

一期一振看着主上愣住之后努力压抑着自己但是又失败了的样子想着,随着主上犹豫着倾过来的身子,自己微微张开双臂。

雨落,滴在叶子上,迸出水花。

主上颤抖的身子在自己的怀中慢慢的平静。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评论
热度 ( 8 )

© 千桐 | Powered by LOFTER